close
~失蹤~
由於"詹弟弟與珠婆婆"大賣,元元和阿慶來到hospital探望小詹。
「王醫師,你有沒有看到我們家詹文泰?」元元說。
「誰家的?」阿慶說。
「我家的!」阿婆驕傲的說。
「你怎麼也來了?」元元說。
「人家我好久沒看到詹心肝了耶!」阿婆說。
「我也是,他最近都沒回來醫院...」白衣說。
「我也沒看到他耶!奇怪...」Orange說。
「嗚~Daddy都沒有回家~」Pineapple說。
「他現在是要走神祕路線嗎...」王醫師說。
「對了,聽說你有3打男朋友,是真的嗎?」元元問王醫師。
「真的啊,其實現在有38個了!」
「你不要理這個38醫生,他都把病人稱為男朋友...」余律師說。
「那Daddy也是你的男朋友嚕?」Pineapple說。
「被發現了!」余律師說。
「...」
「那我的心肝到底到哪去了?」阿婆說。
「乾脆我們去登報紙好了!」白衣說。
「那我去警察局報失蹤!」元元說。
「我們分頭行動吧!Go!」阿慶說。
Orange跑去找李姊一起調查。而Pineapple來到上次發現失蹤多年的小詹的偏僻地方,
希望能在一次找到小詹。突然有個白髮皺紋老頭向他走來。
「小妹妹,你找誰啊?」阿爹說。
「請問有沒有看到一個長得很帥、很瀟灑的人走過去?」Pineapple說。
「啊你是在說我嗎?」
「算了...Bye-bye...」
最後大家又聚在一起。
「我沒有找到詹!」Orange說。
「登報紙也沒人回我!」白衣說。
「他會不會死掉了?嗚~~」元元說。
「死了?」余律師說。
余律師和王醫師對看了一眼,心中出現了不祥的預感。他們立刻衝回事務所。
「小詹該不會去自殺了吧?」王醫師說。「我們該告訴其他人小詹遺產的事嗎?」
「這...還是過一陣子吧...」余律師說。
「今年意外死亡人數30000人,自殺人數10000人...」TV傳來。
「搞不好是10001人...」余律師說。
「啊!」王醫師毛骨悚然。

(41)
當天的新聞都是在報導小詹失蹤的事。Apple聽到消息後立刻從America趕回來。
「啊!為什麼我到America不到一年,Taiwan就出事了!」
「Taiwan沒有出事,是小詹出事了...」王醫師說。
「搞不好他只是想和我們玩捉迷藏,不要那麼緊張啦!」余律師說。
「對吼,上次聽Pine說小詹每次都當鬼!」Apple說。
「他是要我們也享受當鬼的樂趣囉?」王醫師說。
「沒錯,就是這樣!」余律師說。
大家只好滿腹疑問的回家。就這樣過了一年。
「今天是小詹失蹤一週年,總統府前有哀悼會,請踴躍參加!」
TV才剛說完,總統府前馬上湧進一堆人,他們都穿著白色的cowboy裝。同樣是總統府,同樣是cowboy裝,
卻少了尖叫,少了歡呼,少了小詹。旁邊有個賣小詹紀念品的攤子,賣著小詹當年的CD、DVD、周邊等等的。
突然一瞬間,天打雷劈,下起了大雨。天色逐漸變暗,在總統府的天台上,出現了一個黑影。
那人影往下一跳,撐開了降落傘。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的看著。接著總統府的燈照在那黑影上,
原來那黑影是...熊貓...台下響起了一片噓聲。
「哇∼好熱鬧!」熊貓說。
「是不是你把我Daddy藏起來了?」Pineapple說。
「嗚哇∼」有2個小baby哇哇大哭。
「乖乖,不哭不哭!」阿芬說。
「你們另一個爸爸不見了啦!再哭他也不會回來了!」熊貓說。
「才怪,他一定會回來的!」Orange說。
「就是說啊,他答應我要拍超真實的連續劇的!」葉導說。
「他一定是食言了啦!人出名了就是會這樣,哪像我,忠厚老實守信用!」熊貓說。
這時王醫師和余律師走過來。
「我們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余律師說。
「你們想先聽哪一個?」王醫師說。
「先聽好的吧!」Pineapple說。
「我們仔細調查出小詹的遺產共有...」
「一億兩千八百萬再加三百二十四元!」
「哇∼」
「壞消息是:但小詹把這些錢都給了我和王醫師!」余律師說。
「所以你們分不到半毛錢。不過你們放心,」王醫師說。
「我們會好好養你們的~」
「降子你們就間接拿到這些錢啦!」
「那詹人呢?」阿芬說。
「95.8%喪生,2%受傷,2.2%平安!」余律師說。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王醫師說。
「不會的!Daddy不會死的!」Pineapple說。

(42)
「我聽別人說,在他失蹤那天,有人看到他在海邊唱歌!」李姊說。
「免費聽小詹的現場演唱耶∼」路人甲說。
「好羨慕喔,我也要!」路人乙說。
「噓∼這是哀悼會!」路人丙說。
「既然如此...陸軍、海軍、空軍各派10000名士兵尋找,海軍加派3000名!立即行動!」阿芬說。
「是!」將軍說。
整個台灣都被找遍了,甚至連海底都被找過一遍,卻依然不見小詹蹤影。
「報告總統大人,小詹搞不好偷渡去對岸了!」將軍說。
「什麼?不可能!再去找,找不到就不要回來見我!」阿芬說。
「媽媽~」雙胞胎1號說。
又一年過去了~
「媽咪,為什麼爸爸的眼睛是黑色的?」雙胞胎2號說。
「...」熊貓無言以對。
「你的眼睛也是黑的啊,只是你爸爸眼睛比較大而已⋯」阿芬說。
「其實那是好久以前被我用鋤頭打出來的!」白衣說。
「喔∼」
把鏡頭轉到菜市場。
「自從小詹失蹤,就沒人來買菜了...」攤販1說。
「詹,你回來吧!你回來的話我再送你100顆高麗菜,不要丟下我啊!」阿婆說。
「想當年還有小詹的蛋上芭蕾show...」攤販2說。
「是啊!那次真是經典,我每天回家都要拿那捲蛋上芭蕾的VHS出來欣賞小詹的英姿呢!」攤販1說。
在小詹家中,Pineapple拿出國文課本。
「嗚...Daddy,我寧願你有100個女朋友,也不要你離開我!」
「插播新聞:今早5:00在淡水河找到一具浮屍,目前正在進行檢查。據醫生指出,有可能為小詹遺體...」
「什麼?」說完Pineapple就昏倒了。
總統府裡異常的沈默,連小雙胞胎都不再吵鬧了。
「唉!這2個小傢伙眼睛都這麼小,誰都看得出是小詹的孩子...」阿芬說。「詹,快回來吧!」
「我們到淡水河邊放天燈祈福好了。我捐300萬買天燈,希望他能回來!」阿慶說。
「招魂術啊!」余律師說。
「就這麼決定了!」阿芬說。
一行人來到淡水河。詹迷圍在淡水河畔,大家手上都拿著蠟燭。除了天燈以外,
也有人放水燈、燒金紙,把淡水河點綴得金光閃閃。還有人因為沒有蠟燭,所以拿手電筒代替。
河的對岸有艘船開駛過來,船頭站著一個長髮飄逸、衣服潔白無瑕的人。
(42)
「聖母瑪莉亞!」路人甲說。
「是觀世音菩薩啦!」路人乙說。
「啊!是白Angel!」王醫師說。
「我不是白天使,我是他妹妹。」那人說。「我傳來上帝的口訊。上帝被你們的行為所感動,
因此10天後凌晨12點再到這裡來,你們將會看到神蹟!」說完那艘船便慢慢的開走了。
沒有人知道10天後會發生什麼事,但他們都抱著一絲希望期待神蹟。
10天後的早上,已經有人準備好相機、攝影機在淡水河邊等待著。12點時,萬籟無聲,四周都黑漆漆的。
忽然天邊出現一條金黃色的裂縫,閃閃發光。
「Daddy!」Pineapple大聲向裂縫喊著。
「哈哈哈!那麼喜歡就還給你們吧!」天空傳來上帝的聲音,接著掉下一個人到淡水河中。
「Daddy!」Pineapple馬上衝過去。仔細一看,那人竟然是"茶裡王子"!
「我把Daddy還你啦!」上帝說。
「不是這個Daddy啦!」
「把我老公還我!」阿芬說。
「把我的小詹還我!」全體影迷說。
「好啦,等我找一下!」上帝說。「咦?你們搞笑啊,小詹根本不在我這!」
然後"咻"一聲,天空又變回黑色的。
「所以說,Daddy沒有事嚕!YEAH!」
「你叫我嗎?」張禹YEAH說。
「說不定他在撒旦那裡⋯」熊貓說。
「你這麼想見撒旦啊,要不要我挖個洞讓你下去?」Orange說。
「不用了,謝謝⋯」
「也許小詹在世界的另一端看著同樣的星空呢!」余律師說。
「那他還會回來這裡嗎?」元元說。
「不管他會不會回來,只要他過得幸福就足夠了,不是嗎?」王醫師說。
「沒錯!」淡水河畔響起了一陣歡呼。大家帶著遺憾卻滿足的心情回家去。
「啊!小詹真是千載難逢的人啊!」余律師說。
「就是說啊!你覺得小詹傳奇結束了嗎?」王醫師說。
「當然不會,小詹傳奇是永垂不朽的!」
「我也這麼想,我們的思想真是越來越像了!」
「喂!老太婆,你不走嗎?」白衣對阿婆說。
「我要見我的心肝詹...」阿婆說。
接著,所有人都走光了。只剩阿婆一個人痴痴的等著,就這麼等著、等著、等著。太陽緩緩從河面升起。
正當阿婆準備轉身離去時,他看到了一艘小船。
「啊!」阿婆立刻衝上前去。
船上站了一個人,風流瀟灑的背影。他轉過頭來對阿婆一笑,是的,他是小詹...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余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