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詹的生日~
把鏡頭轉到有人的地方吧⋯Orange的廣播節目,這集的special guest是小詹的死對頭—熊貓!剛開始採訪時,
熊貓心平氣和的描繪如何追求芬還有打敗小詹的過程。但到了被阿婆"擄"走那一段,眼淚就流下來了。
「嗚~」
「呃~Mr.熊,到底後來發生什麼事了?」
「他把我最喜歡的DORAEMON鑰匙圈搶走了,還說我"這麼年輕就不行"給他key圈~」
這時有一通calling phone打進來。
「小熊熊,回來吧!我會買最新的"紅色"DORAEMON~給你!」這calling的女子就是阿婆。
「紅色的DORAEMON?阿婆,我來了!」為了心愛的DORAEMON,熊貓連命都不要了。
「小熊喜歡DORAEMON,那詹喜歡什麼呢?」Orange心想。
「嗯,他一定和我一樣喜歡飛天小女警!(他犯了投射作用)嗯好,去打聽小詹的生日!」
為了打聽小詹的生日,Orange來到了詹老爹的果園。
「種了好多Apple和Pineapple喔!哇∼也有Orange耶,原來詹爸也很愛我唷!」Orange說。
「詹伯啊,我是Orange(手指一指Orange)。我是想請問你詹詹的生日的!」
「Good name!Orange可以保養皮膚。」詹爹說。「至於詹寶貝的生日啊,好像是9月14日⋯欸?
不對,應該是7月1日,還是5月29日?」
正當詹爹在努力回想的時候,傳說中的詹娘出現了!喔∼(鼓掌+歡呼)
「老伴啊,咱們的詹寶貝是2月29日生的!」詹娘說。
「那年是閏年嗎?」Orange心想。
「我記得前幾天他才剛過完生日。」詹娘說。
「啥米!?那我不是要等4年!哇哩勒...」Orange的眼淚在轉。
「賣難過啦!來,這個Orange給你吃!」詹爹說。
結果Orange還是什麼都沒問到,只得到一顆詹家Orange(很甜很好吃)。
回家路上他用力的想接下來要去問誰,因為想得太入神,"碰"一聲,一個威風凜凜的男子將他給撞倒。
仔細一看,似乎很像瘦身後的朱o緯!
「什麼?朱!?(大驚)」Orange說。
「小橘,為了你,我花了十幾萬去瘦身、抽脂。鼻子、嘴巴都去開刀!回到我身邊吧!」朱o緯說。
「那你還會打呼嗎?」
「...」
「你會煮飯嗎?」
「...」
「你會洗衣服嗎?」
「 ...」

(25)
「等你樣樣都比小詹好再來找我吧!」
朱o緯只好淒涼的離去,口中還唱著金包銀。
「哼,女人的心不是用錢就能買到的!」Orange說。(那他當初是為什麼嫁朱⋯)
他的思想又轉到小詹的生日,想找個偵探調查一下。
「聽說有個李姊資歷不錯,就找他吧!」
到了李姊偵探事務所,一進門就看到李姊邊吃魷魚絲邊看"向左愛,向右愛",還把腳翹到桌子上按遙控。
「唉呀呀!Welcome,咦?這不是Orange嗎?你的電台我每天都有聽喔!幫我簽個名好不好?」李姊說。
「No problem!」
於是他們就聊了起來,絲毫不記得此行的目的。最後李姊還答應要上Orange的節目。
一直聊到天黑Orange才離開,回到家後就刷牙洗澡睡覺,還是不記得問小詹的生日。
× × × × × × × × × × × × × ×
最近,小詹正在準備錄製New Album,他到達冰川錄音室,有一個girl走向他。
「Hi,你一定就素詹文泰!我素你新滴經紀人,偶叫顧妹仔!這次偶們把主題放在兒歌,希望你能配合!」
為了走向"實力派歌手",小詹還親自改寫歌詞,結合了傳統的鄉土味和小詹的流行風!
「小詹背著Pineapple,走到花園來看花,
Pineapple哭了叫爸爸,樹上Apple笑哈哈!」
這首歌將是小詹新專輯的主打歌!
「阿泰,我把你的老婆(Apple)和女兒帶來一起拍MTV囉!」顧妹仔說。
他們到228同志公園去找適合的地點。首先他們決定在廁所前拍"小詹背著Pineapple"那一幕。
「Oh my god!你怎麼那麼重啊!」小詹說。
「唉唷∼最近新口味的"Pink Pine"罐頭太好吃了,不小心吃太多...」Pineapple說。
由於Pineapple一直NG,小詹已處於垂死狀態。
「哎喲!人家不來了啦∼」小詹說。
「好吧,那我背你好了!」Pineapple說。
所以就變成"Pineapple背著小詹詹"了!再來要拍"看花",他們在廁所發現一盒漂亮的"五月花"。
「噢∼這真素太美好了!阿泰,要深情的凝視著小花喔!」顧妹仔說。
但因為小詹太深情,導致Pineapple吃醋了!
「你怎麼可以愛花超過我呢?我不管,你要看我啦!」Pineapple說。
小詹只好改看Pineapple,Pineapple也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小詹,第2句變成"走到廁所來相看"。
好不容易要拍第3句"Pineapple哭了叫爸爸"。
「眼藥水、我的眼藥水呢?」Pineapple說。

(26)
「我...我用完了耶...」小詹太努力看Pineapple,搞得眼睛脫窗了。
「沒關係!來,偶幫你拔鼻毛,降子就費有天然滴眼淚囉!」顧妹仔說。
「啊∼我哭就是了啦,不要攻擊我的鼻毛啊!」Pineapple說,過了兩分鐘~「嗚∼爹啊∼你死得好慘啊∼」
「卡卡卡!不行不行不行!No No No!眼淚太少了,再多一點!」顧妹仔說。
Pineapple只好衝到KO便利店買了一瓶養顏礦泉水。
「嗚∼(淅瀝)爹啊∼(嘩啦)你死得好慘啊∼(淅瀝嘩啦)」
「讚啦!Pine,你真素太"水"了!」顧妹仔說。
就這樣完美的錄下這一句。下一句"樹上Apple笑哈哈",Apple早在樹上等了好久好久。
「喂!換我了沒啊?」Apple說。
「OK,Apple你要奸笑啊!」顧妹仔說。
「嘿...嘿嘿...」Apple笑著。
「怎麼會變成笑嘿嘿...」小詹說。
辛苦了一整天,終於把MTV拍完了。小詹送Apple到機場。
「我要回America了,Pine就交給你照顧!」Apple說。
「如果你想我,隨時都可以回來!」小詹說。好浪漫∼
突然廣播器傳來:「詹文泰先生,詹文泰先生,請到服務台,Orange小姐找您。」
「你還是愛他嗎?那我先走了。Bye~」Apple說。
廣播器傳來Orange的聲音:「詹文泰,你再不給我過來試試看!」
「他在拍我的野蠻女友嗎?」Apple說完就上飛機了。
「Apple~」小詹走到服務台,眼前的是Orange,心裡卻是Apple。
「我已經跟顧妹妹講好了,我們要合唱"虎姑婆"!」
「啊你一個人上去就可以了啊...」小詹心想。
「還有啊,你的生日到底是什麼時候啊?」Orange說。
「唉∼呀!這不重要,9月生的啦!」小詹又擺出他的招牌臉。
「難道要我9月30天都送嗎?」Orange心想。
這時阿婆跑出來。(他怎麼又跑出來了,而且永遠知道小詹在哪裡?)
「我找好久了,原來你們在這裡!心肝啊,我要當你的"虎姑婆"女主角!」
「好啊!我跟詹詹演小孩,你演虎姑婆!」Orange說。
「耶∼我又當上心肝詹的女主角了!」阿婆說。(阿婆已經和世界脫節,不知何謂"虎姑婆"⋯)
他們各自返家,約好明天一起拍MTV。
× × × × × × × × × × × × × ×
今天晚上李姊要上Orange的節目。
「今天要穿什麼⋯啊!cowboy裝!」李姊換好衣服就駕著三河馬到廣播電台。
「大家安安唷!今天我們請來了名偵探—李淑禎姊姊!」Orange說。
「哇嗚嗚~我要感謝我的父母、Orange能給我這個機會來和大家說話,我太感動了~嗚哇~」
李姊感動的淚水把錄音室都淹沒,小強都變成了海蟑螂!
(27)
「呃...別哭喔,乖∼那個...聽說你有很多小詹的祕密資料~」
「嗚~嗯!我連他家馬桶多高多寬一天沖幾次都知道!」
「耶!我終於可以知道他的生日了!」Orange心想。
「我唯一不知道的只有他的生日。」李姊繼續說。
「他的健保卡上寫9月3日,身分證上寫9月4日,戶口名簿上寫9月14日。他爹說他不知道,他娘說是2月29日⋯」
Orange心情指數↓。
「他駕照上是不是寫7月1日⋯」Orange說。
「欸?對啊,原來你也有調查過喔!」
Orange心情指數↓↓↓。
有人call in進來:「請問李小姐,小詹的內褲是哪一牌的?我找好久了!」
「是在師大夜市買的小強豹紋五角內褲喔!」李姊說。
錄音室的工作人員都拿出筆記本抄下來。
又有一通call in:「李小姐,我想知道小詹是用什麼牌子的髮膠,這樣我的頭髮就會變帥了!」
「他是用牛頭牌動感髮型膠,清新沙茶味的喔!」
就這樣,小詹從頭皮屑到腳上的雞眼都被問過一遍。採訪結束時,Orange和李姊打算去吃消夜,
沒想到在夾娃娃機前看到小詹。
「可惡啊!怎麼又夾到泡仔,我最討厭通天女公安了!」小詹說。
「什麼?怎麼會這樣子咧...」Orange說。
「啊∼你不要可以給我,我最like了!」李姊衝過去說。
「難道我只能送李姊嗎?」Orange心想。
「Daddy,我們去師大夜市買內褲!」Pineapple跑出來說。
「那Orange我們也去那裡吃消夜吧!」李姊說。
「泡泡...」Orange說。
「有啊有啊,那邊有賣泡泡的內褲!」Pineapple說。
「真的嗎?那我也要!」李姊說。
到了師大夜市,Orange一個人躲在憂鬱的little corner吃滷鳥蛋。
「哇∼你們看!是魔人JOJO內褲耶∼」李姊說。
「詹⋯」Orange說。
「Daddy,你看!有你圖案的內褲耶,而且還是cowboy的!」Pineapple在另一頭的攤販說。
「老闆,我要一打!」Orange立刻衝過去。
「可是這款賣得太好了,只剩一件了耶⋯不過還有很多阿珠婆內褲喔!」老闆說。
「這用來做擦腳布比較適合吧!」小詹說。
「為什麼沒有我⋯」Pineapple說。
「新貨到!」老闆從旁邊搬來一個Big Box,從裡面拿出100打的Pineapple "Bra"!

(28)
「我要粉紅色那件!」李姊說。
「我要橘的!」Orange說。
Pineapple瞪了小詹一眼。
「好吧!我也買一件!我買這幹嘛...」小詹說。
「剩下的我全包了!」旁邊有個人說。
「沒問題,總共3萬5!」老闆說。
「小橘,這些全部送給你!」朱o緯從人群中跑出來說。
「我一次也只能穿一件,你買那麼多要死喔?」Orange說。
「來,小橘我送你"一件"Bra喔!」小詹又來挑撥。
「唉呀!我不管啦,你都只送他不送我~嗚~」Pineapple說。
「搞什麼東西啊!」元元突然跑出來說。
「那是我的台詞耶!」小詹說。
「老闆,為什麼沒有我的size啊?」元元說。
「那你可以買來送我啊!」Pineapple說。
「元元,如果你想要,我可以訂做"一件"給你喔!」小詹說。
「搞什麼東西啊,敢泡我女朋友!」阿慶說。
「搞什麼東西啊,Daddy才不喜歡他哩!」Pineapple說。
「就是說嘛,詹喜歡的是我耶!」Orange說。
「No!That's impossible!」Pineapple說。
「根據調查,小詹的最愛連他本人都不清楚!」李姊說。
「詹同志,我認識一個不錯的心理醫生。」阿慶說。
「不用了,謝謝!」小詹說。
「他長得很漂亮!」
「那請問他的電話多少?」
「想知道嗎?不告訴你∼」
「我知道!是0204-84-237!」李姊說。
小詹抄下電話就衝回家去。
「可是...他已經有3打男朋友了耶...」
「阿慶,你...你不會背叛我吧?」元元說。
「你放心吧,你是他第一個女朋友!」李姊說。
「對啊!我會愛你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到太陽不再出現,月亮不再行走。直到世界末日那天,我都會陪著你!」
阿慶說。
「那世界末日的隔一天呢?」Pineapple說。
「小孩子管那麼多做什麼,回家吃稀飯啦!」
「好啊,我也可以請你吃地瓜稀飯喔!元元要不要吃?」
「嗯!阿慶,我們到Pine家吃稀飯吧!」元元說。
「...」
「那我呢?」Orange說。
「我也要吃!」李姊說。
「好啊,大家一起來吧!」Pineapple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余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