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詹的心理醫生~
他們一走,又恢復了平靜。一進門就看見小詹在摔電話,還對電話大吼。
「搞什麼東西啊!我打了半小時還是電話中!」小詹說。
「就說他有3打男朋友嘛~」李姊說。
「什麼!?我最高紀錄也才33個GF!」
「可是你有101個老婆,離婚100次,他才離婚97次!」
「我還是比較有魅力的,哈哈哈!」小詹心想。
Pineapple到kitchen煮地瓜稀飯,小詹還在努力打電話。過了一會兒,Pineapple把稀飯端出來。
「怎麼是這種顏色的...」Orange說。
「地瓜沒了,so I put some chocolate in it!好吃嗎?」Pineapple說。
「嗯,還不錯。Pine,你有沒有香蕉啊?」元元說。
「我也要、我也要!」李姊說。
「OK,我去拿香蕉、西瓜還有Apple!啦∼」說著又跑去kitchen。
小詹仍然在努力中!
「我和詹明天要錄新歌和拍MTV,大家都來看吧」Orange說。
「好∼!」大家吃飽了就回家睡覺。
小詹還在努力中。好不容易打通了!
「搞什麼東西啊!3:00咧!」電話另一端傳來。
「你是不是常常空虛、寂寞、覺得冷?讓我來照顧你吧!」小詹說。
「哎喲!你是心肝詹嗎?原來你還是愛我的!」
「阿婆!!!」
「叫我心肝珠就可以了啦!」阿婆說。
「你...你是那個...美女心理醫生喔?」
「我是美女,我阿爹的孫子的舅媽的姪女的表弟的岳父的阿姑的女婿的外甥的二女兒是心理醫生喔!」
「這是基因突變嗎...」小詹心想。
這時電話的另一方傳來鏗鈴筐啷的聲音。
「寧寧啊!用水果刀就好,不要用西瓜刀啊!」阿婆說。「他正在忙,你等一下吼。這次的案子比較難搞...」
「...|||」小詹冒出一身冷汗。
「OK了!他雖然沒我漂亮,可是他的刀法很準喔!你們慢慢聊吧!」阿婆說完就把電話拿給那位心理醫生。
「...」
「...」
「...」
「...」
「搞什麼東西啊!」心理醫生說。
「欸∼你也會這句話喔!我們見過嗎?」小詹說。
(30)

「老套!」
「...」
「你是詹文泰嗎?」
「嗯。」
「那個每次都一直催我叫數習,又叫我當值日生的頑固死小詹嗎?」
「嗯?啊!我想起來了!你是那個跟小元元同班的問題學生王海寧嘛!」
「虧你還記得我。想看心理醫生啊?好啊,明天下午6:00在101墳墓見!拜!」卡!嘟...
「我苦啊!只好明天一拍完MTV就趕過去...」小詹心想。
小詹撿起地上的香蕉皮、西瓜皮吃了起來。隔天在錄音室~
「心肝啊,沒想到你愛我愛到連我親戚都要認識喔!我好感動喔∼」阿婆說。
「小橘,我們來錄音吧!」
立時錄音室充滿了美妙的歌聲。
「不行不行啦!要放感情,放感情!」顧妹仔說。
於是小詹就拿鏡子照自己,心想:「哇∼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帥的人啊!」
而Orange和阿婆就深情的看著小詹,心想:「哇∼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帥的人啊!」
終於順利錄好了虎姑婆改編版—"阿珠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小橘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阿珠婆!
愛哭的小詹不要哭,他會瞪你的小眼睛;
不睡的小詹趕快睡,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閉著嘴巴說:
阿珠婆別抱我,帥帥的小詹睡∼著∼了∼」
再來又要拍MTV了,這次顧妹仔決定要到Taipei Zoo的夜行性動物館裡拍。
「詹,人家怕怕!」Orange說。
「好∼乖乖乖,不怕不怕喔!」小詹說。
「詹,人家我也怕怕!」阿婆說。
「乖~(嘔)不怕不怕~(嘔∼嘔∼)」小詹說。
「別鬧了啦,來拍吧!阿婆你只要自然就好了!」顧妹仔說。
「可是那樣會不會太溫柔了呢?」阿婆說。
「~~~~~~~~lll」小詹又去吐了。
「你要從石頭後跳出來說:『給我一個擁抱吧!』」顧妹仔說。
Than,開拍了~
「給我一個擁.抱.吧!」阿婆說。
「啊∼!!」小詹大叫。
「嗚...好恐怖喔~」Orange哭著說。
「OK啦!阿婆你演得比虎姑婆還像虎姑婆!」顧妹仔說。
「詹,你覺得我演得好不好?」阿婆說。

(31)
「真是太好了!幾乎可以和我相比⋯不不不,簡直是比我還好!」小詹怕重拍只好這樣說。
最後順利的拍下去,只花了10分鐘就搞定。之後他們就在裡面完捉迷藏!由於沒有人敢抓阿婆,
也不敢被阿婆抓,所以阿婆都沒當到鬼。
「耶∼我最會躲,你們都輸了!」阿婆說。
「為什麼幾乎都是我當鬼...」小詹說。
「那換我當鬼好了!」阿婆說。
「啊!我等一下要和心理醫生見面,我先走了!」小詹說。
「我等一下要當DJ,我也要走了。」Orange說。
「我還要回去剪接,bye!」顧妹仔說。
只剩下阿婆一個人和貓頭鷹大眼對著小眼。
「你先眨眼了,你輸了!」阿婆說。
× × × × × × × × × × × × × ×
來到101墳墓,小詹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有個人影從北方1 km處移動過來。
過了2小時,他看到有個人影從北方1 m處移動過來。
「他還是那麼會遲到,早知道就陪阿婆玩捉迷藏了...」小詹心想。
又過了一小時,那人影出現在他北方1 cm處。
「嘿嘿!我現在是你的心理醫生,你要叫我"王∼老∼師∼"」王醫師說。
「王老師好...」小詹說。
「乖∼詹同學你好!有什麼事困擾著你嗎?來跟老師講喔呵呵!」
「王老師,請問為什麼我會那麼帥,使我感到困擾!」
「因為老天就是特地要讓你困擾啊!回家把國中國文第4冊11課孟子選背起來再來找我!拜!」
王醫師說完便兩袖揮揮瀟灑離去。
「搞什麼東西啊!」
小詹回到家就把國中國文課本找出來,然後坐在牆角背。
「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間...」
「嗚...Daddy又多了2個女朋友嗎?」Pineapple說。
「你國中讀哪?」
「我讀的是America最好的Washington Junior High School!」
「你看得懂中文嗎?」
「NO!」
小詹只好開始教Pineapple中文。
「唉呀!是"ㄈ",不是"ㄏ"!」小詹說。
「ㄏㄏㄏㄏㄏ∼」Pineapple說。
「是"ㄈ"、"ㄈ"、"ㄈ",你怎麼聽不懂啊!」
「嗚...人家要"喝"水啦!」
幾天下來,小詹已經要累死了。再加上腦充血和高血壓,又被送到hospital。去之前還不忘帶國文課本。
「我的寶貝詹詹,你又回來了!」白衣說。

(32)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那沈魚落雁的面容,天天都烙印在我心裡;你那黃鶯出谷的聲音,刻刻都迴繞在我腦海!」
小詹說。
「不錯,有進步!」王醫師跑進來說。「下星期把英文第五冊文法背好再來找我!」
「王醫師,可以叫詹詹順便背我的機本資料嗎?」白衣說。
「好啊!詹同學,下次加考白Angel的三圍、手腳圍和全身圍。錯一題打一下,連錯5題免費加送一下!」
「詹詹,我每天晚上9:00會來給你補習,你要認真學習喔!」白衣說。
「詹同學,請好好練習。嘿嘿!」說完王醫師就跑走了。
「嗯,英文啊,可以找李姊教我。他當偵探之前是英文老師。」小詹心想。「說不定還可以再搞出一段戀情,嘿!」
小詹和李姊約好每天下午3點來上英文,心中還一邊幻想著是什麼類型的戀情。到了下午3點~
「叩叩叩,Anybody home?」
「他來了!怎麼辦?不行,我要保持鎮定!」小詹去把門打開。「李~」
「我錄了一個星期的教學課程。」李姊丟了一卷錄音帶給小詹。「要努力學!一星期後我會來幫你考試,拜!」
「Have you ever been to a...a...唉唷這怎麼念啊!」小詹又再按一次"Play"。
「basketball game∼」錄音帶說。
「喔對!就是basketball!」小詹說。
「Please follow me!basketball game∼」錄音帶又傳來。
「basketball game!」
接著他按下"Stop",因為白衣要來上課了。只見花瓣飄飄香味四溢。
「詹,我來了!」白衣說。「今天我們來上我的族譜,只有369個人而已,你只要把他們的名字、
生日和在族譜的位置背起來就好了!」
「哇哩勒,白衣你的曾曾曾.......祖母是慈禧太后耶!」
「對啊,光緒是我曾曾曾.......表哥喔!」
突然小詹的手機響了!

(33)


「喂∼阿泰啊,我素顧妹仔啦!你有沒有想到專輯名要叫什麼啊?」
「叫"詹文泰vol.2"如何?」
「好俗喔...想點符合內容的啦!」
「嗯...叫"詹弟弟與珠婆婆"好了!夠貼切了吧!」
「聽起來不差。啊!對了,你老婆找你!」
「哪一個老婆啊?」
「就素偶們滴阿芬總統啊,偶拿給他聽囉!」
「喔!」
「喂∼詹啊,我跟你說喔,我...我...我懷孕了!」阿芬說。
「蝦米!!是誰的?我or熊貓?」
「阿婆說他"這麼年輕就不行",所以我想這應該是你的baby。」
「那你...」
「你不用給我10000元,我不會去墮掉他的!」
「我是說...那你要不要回到我身邊,我一定會呵護著你也逗你笑!」
「可是我還沒跟熊貓離婚,我考慮一下再告訴你...」
「喂!你到底要不要聽我上課啊!」白衣說。
「我再打給你!」阿芬說。
小詹又繼續努力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余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