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1月4日

今天是快樂里孩子的"戶外教學"

地點是汙水處理廠與科學園區探索館

 

在遊覽車上時

我看見了許多我前所未見的零食

學生一直不斷地強迫我要吃他們的零食

 

同時也默默的觀察到了許多孩子的內心世界

孩子的世界

雖然不成熟

卻超乎我們的想像

 

進到汙水處理廠

除了曬太陽外喊熱外

學生不斷地叫喊著:好臭好臭好臭好臭喔!!

"老師好臭喔!"(老師不臭好嗎?)

"老師我要中毒了!"(哪有那麼嚴重)

"老師我覺得我快要撐不下去了!"(孩子你才五年級)

"老師先等等  我先去旁邊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孩子你也太誇張了吧...)

 

一個女生跟我說:

"老師好臭喔!"

"這些都是我們所使用的廢水阿"

"哪有!老師我都不用水的"

"是嗎?你今天沒有用水洗手嗎?"

"沒有!!我用濕紙巾"

"那你今天也不用上廁所也不用洗澡嚕?"

"老師那些都是我們人一定要做的阿  所以不是我的錯啦!!"

"......................."

 

孩子

老師真的有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但老師多希望你們能多體會一些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余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