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

數學這個科目是許多人的噩夢

同樣也是我的痛苦經驗

 

今日

聽了場有關於數學的研習活動

讓我重新思考數學這件事情

 

為什麼我們要學數學?

關於數學我們應該要教學生甚麼?

 

從前的教育總是不斷地背公式

強化孩子的計算能力

學數學就是為了要考試

為了要上好學校才有好工作

 

但是

數學不應該只是為了考試而存在

我們應該讓學生在數學中得到自信

並且能快樂的學習

 

孩子的數學不一定要是最好

但是必須具備基本能力

因為孩子在未來國中高中時

如果想要重新認真的念書

才能夠有自學的本事

 

 

我認為老師

教導學生知識是最微不足道的

因為知識無盡無窮

 

所以老師要教學生的

是"能夠自己學習"的能力

因為老師並不是學生永遠的知識提供者

有許多事情必須靠自己來完成!!!

 

 

我認為我是在一個很差的數學環境下長大

也許對我而言很辛苦

但是我會嘗試著讓學生不討厭數學

因為這將會改變他們未來對於數學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余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